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尤优

  

尤优,女,汉族,19岁,共青团员,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人。现任聊城大学传媒技术学院2019级5班学习委员,传媒技术学院大学生服务中心主任。

  初心如磐 笃行致远

尤优思想积极向上,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努力学习党的奋斗史,时刻关注时政大事,及时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统一思想阵线。尤优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性素养。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尤优始终坚持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努力学习。她一直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不迟到,不早退,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尤优拥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多方面发展。不仅如此,她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资料,阅读各种文献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尤优深知自己先是学生,再是干部。她明白学生干部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及时把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意见反映给老师,把老师的思想、安排准确无误地交代给学生,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尤优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为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

  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尤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她在2020年参加的东昌毛笔、澄江玉泥社会实践中因与项目结合等亮点而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国家级铜奖。疫情爆发之际,尤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地去服务社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通过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她深深明白:机会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经过不懈的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快融入社会,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扬起梦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面对困难,尤优表示:自己会拿出百之百的斗志,积极学习、工作与生活。尤优没有被贫困所打倒,她用后天的努力弥补自身不足,努力拼搏,自立自强,怀着感恩的心,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

 获奖情况:

   1. 2020.07  中国大学生美术年鉴铜奖;

   2. 2020.08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

   3. 2020.09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

   4. 2020.12  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5. 2020.12  第四届国青杯一等奖;

   6. 2021.06  第五届设计大赛国青杯三等奖;

   7. 2021.10  国家奖学金;

   8. 2020.12  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山东省金奖;

   9. 2021.07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省级三等奖;

   10.2019.09  聊城大学烟草调研报告二等奖;

   11.2019.11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2.2020.11  聊城大学“润梦教育”十佳优秀学员;

   13.2020.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4.2021.09  聊城大学优秀工作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