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勃然奋励,奋发向上

勃然奋励,奋发向上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杨振东

杨振东,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3月生,山东省德州市人,现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8班团支部书记。

不忘初心,与时俱进

杨振东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期间,他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进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主动与党员谈话。大一开学杨振东申请入党,并在大一下学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在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的同时,杨振东还积极参加各项党团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同时,他十分注重党政知识的积累,关注国家大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勤奋好学,力争上游

杨振东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他常常告诉自:有志者,事竟成自进入大学以来,杨振东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不使自己在大学虚度年华,所以一直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努力拼搏力争上游这是杨振东的学习目标。他从不认为自己比别人优秀,但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超越别人、超越自己。 杨振东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不仅仅学习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上课认真听讲的同时,杨振东也记录下所有的随堂笔记,然后在课余时间温习,尽可能的实现温故而知新。清晨,他用晨读驱走睡意课堂,他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他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身为学生干部的杨振东,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杨振东还关注国际、国内实事,通过不断阅读、思考,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使自己具备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研究潜力。

锐意进取,全面发展

杨振东对待工作严谨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集体添彩。在接任团支书后,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无论是面对多么大的困难他都主动冲在最前面。杨振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努力做好上级组织给他的每项工作,并积极配合院里各项工作的开展。两年团支书经历,是杨振东大学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不仅提高了他的工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还让他学会了为人处世的道理

学生会工作是杨振东大学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一直告诉自己:珍惜平台、把握机遇、服同学、好好成长。杨振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大胆创新,每当工作上遇到困难时,他会鼓励自己不要放弃。成长中难免会有困难和挫折,前进道路从来都不尽是平坦,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杨振东对待同学热情大方、乐于助人,珍惜和同学相处的缘分,团结同学,宽以待人,严于律己,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肯定,多次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杨振东不仅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同时他也获得了荣誉,拥有了真挚的友谊。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份期待,对未来的期待。期待自己将来能有所成就,期待自己心中的梦想能够实现。杨振东期待自己大学四年不会空过,未来繁华灿烂。  

获奖情况

  1 .2019.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12  国家奖学金

  3 .2020.10 “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4 .2018.09  聊城大学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5 .2019.11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6 .2019.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 .2019.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 .2020.07     第六届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9 .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0.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1.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2.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