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砥砺信仰 见证初心

砥砺信仰 见证初心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乔宇涵

乔宇涵,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济南市人,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8级5班学生。

立场坚定 持之以恒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是重要的人生转折点。自大学以来,乔宇涵积极参与党组织举办的各类学习活动,学习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努力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每天借助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思想政治教育网课来充实自己,逐步提升自我。乔宇涵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现在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乔宇涵有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并且将理论知识与平日的实践相结合,在认识中实践,努力成为与时俱进的新青年。

以梦为翼 乘梦起航

乔宇涵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她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真正地做到勤奋好学,刻苦认真,努力上进。乔宇涵一直秉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的学习,她做到每天认真听讲,课上认真做好笔记,课后向老师请教专业相关的知识,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乔宇涵利用学校资源阅读专业领域的相关文献,主动查找科研资料,积累知识储备。与此同时,她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在一次次的锻炼中,乔宇涵学到很多科研思路和方法,思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老师的关心及自身不懈的努力下,她在SCI一区发表两篇论文,将自己所学所得的理论运用到实验实践当中。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与愿望,充满着求知和斗志,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阳光心态 独立自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乔宇涵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生活学习。她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实现自身全面发展。乔宇涵主动配合学院及班团支部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集体建设献策献计。她生活节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能在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乔宇涵务实求新、开拓进取,能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全面发展。在迈向成功时,总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只有经得起历练的人,才会有所成就!乔宇涵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岗、做兼职,在减轻家庭的负担的同时丰富社会阅历,开拓眼界。

矛盾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乔宇涵一直把这句话当作她的座右铭。她追随着最初的梦想,在求学之路上默默前行,进行孜孜不倦的尝试与学习。乔宇涵坚信: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她不断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获奖情况:

   1. 2020.12  山东省省政府奖学金;

   2. 2019.05  聊城大学五四优秀团员;

  3. 2019.05  聊城大学辅导员技能大赛;

  4. 2019.09  聊城大学校级心理部先进个人;

  5. 2019.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6. 2020.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 2020.12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个人;

  8. 2021.05  聊城大学五四优秀团员;

  9. 2021.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0.2021.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