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困知勉行,莫问前路

困知勉行,莫问前路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任凤

 任凤,女,汉族,中共党员,22岁,山东省日照市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2018级7班,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红心向党 初心不改

 自2018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任凤认真学习党的章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就成为了积极入党分子,2020年11月,她由于表现良好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1年后,任凤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入党以来,她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同时任凤理想信念坚定,具备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凤她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建设,了解中国共产党过往的峥嵘岁月。任凤立志向革命先辈看齐,认真学习先辈的伟大精神,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注入强大动力。

天道酬勤 恒者为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任凤深刻认识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勤奋求知,努力刻苦,以严谨的学习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之中。任凤遇到自己不懂的知识能够积极求教于他人,慎思善问,真正把知识吃透弄懂。因此,本科期间她连续三年学年成绩和综合测评均居专业前列,学分绩点3.8。在学习之余,任凤也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自学一些软件应用如草图大师等,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获省级奖项和校级奖项若干。任凤善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保证自己各方面知识均衡提升。2020年任凤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聊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监测净化生态筏》,带领团队成员进行科研实践,项目如期开展。

慎而思之 勤而行之

 任凤曾作为建筑工程学院宣传部部长、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对学院的大小活动进行宣传发扬,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工作效果显著。她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去,认真配合老师开展各项工作,对于工作任务进行梳理分配,明确部门成员任务分工。任凤充满责任心,新冠疫情期间,她与老师密切联系,整理相关抗疫资料,对学院学生的抗疫事迹进行宣传报道。任凤在学习生活中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假期时间任凤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组织社会实践调研队,带领团队成员返乡实践,认真撰写实践报告,反馈实践成果。最终任凤获得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她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锻炼能力,磨练意志,使自己在服务中学习,在奉献中进步。

 任凤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她进步,引领着她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历史使命。
获奖情况:

 1 .2019.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0.11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3 .2020.10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电子与信息大赛三等奖;

 4 .2020.11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一届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二等奖;

 5 .2020.12  省政府奖学金;

 6 .2021.08  山东省优秀学生;

 7 .2019.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8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9 .2020.11  聊城大学“青软杯”电子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10.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21.12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2.2021.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