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张晨晨

 张晨晨,女,20岁,汉族,共青团员,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人,现任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14班组织委员已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推免至吉林大学。

初心易得 始终难守

张晨晨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入学之初她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光荣入党积极分子。张晨晨思想端正,她热爱社会主义,并且做到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她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关注国家方针政策,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厚积薄发 行稳致远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张晨晨自大一起就坚定了自己保研的决心,她知道保研绝非大三一年的拼搏,而是需要大学三年知识的积累。张晨晨认为学习是当代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她刻苦认真,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本领,她不是呆在实验室就是在教室学习,总之张晨晨对于学习从未懈怠过。通过自己的努力,张晨晨大学期间获得多种荣誉并取得了学分绩点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保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张晨晨进入实验室跟老师做实验,每次实验时间长且不易成功,但她从未放弃过实验,同时她参加了学科竞赛,取得了较好的竞赛成绩。有了这些积累,张晨晨在大三下学期获得了参加心仪学校夏令营的机会,拿到学校推免资格。不能是对所有专业都浅浅了解,那不如只精于一门,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张晨晨说这三年如果没有眼泪,没有困难,没有信仰,自己可能不会取得成功。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张晨晨大一时也和大多数的新生一样,选择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在社团的经历也使她提升了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在平常的假期中,张晨晨总会跟随社团去一些中学、敬老院参加一些小型的志愿活动。同时她在学校积极帮助老师开展化学实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寒暑假期间张晨晨向群众宣传法制、防暑等知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开阔了张晨晨同学的视野,提高了她实践动手能力,并且巩固了她的专业知识。张晨晨认为只有得到正确的引导并投身到社会实践,才能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大学的多次社会实践中,张晨晨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使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锻炼了她各方面的能力。张晨晨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将对她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在参与实践活动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实践能力,也为学院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张晨晨作为班级组织委员,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处理工作,认真组织班级同学学习青年大学习等主题团课,竭尽所能为同学服务。

一个人的成长之路不可能风平浪静,期间会有很多的挫折和磨难。我们必须在不断地在历练中成长,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张晨晨说自己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常常会有各种怀疑,但是如果方向正确就坚定自己的目标,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我们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努力。

获奖情况:

 1 .2019.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 .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07  山东省第十二届化学杯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

 4 .2019.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5 .2020.05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6 .2020.05  山东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聊城赛区三等奖;

 7 .2020.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8 .2020.09  英才奖学金;

 9 .2020.09  优秀学生称号;

 10.2021.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21.09  英才奖学金;

 12.2021.09  优秀学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