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致知力行,踵事增华

致知力行,踵事增华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陶梦琪

  

陶梦琪,女, 20岁,汉族,共青团员,山东省德州市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现担任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校易班策划部副部长及聊城大学图书馆红色文献讲解团副团长。

爱党爱国,追求卓越

进入大学后,陶梦琪在202010月份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次年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陶梦琪思想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团结同学,发展自己。

砥志研思,磨砺自强

陶梦琪抵挡住来自社会的多重诱惑,将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有计划地学习专业知识和其他知识。陶梦琪能够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她上课认真听讲,敢于发言和质疑。除此之外,为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陶梦琪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看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努力不是没有回报的。她的刻苦和努力没有白费。陶梦琪不但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新生越野赛(3公里),同时报名运动会女子1500米项目,而且在2021年获得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奖项,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虽然过程艰难,但她敢于挑战自己,尝试超越自我,陶梦琪的内心充实而骄傲。

无关迟暮,不问翻覆

陶梦琪为人朴素节俭,她尊敬师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够和同学沟通交流、融洽和睦的相处。陶梦琪一直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件事。她曾担任聊城大学图书馆红色文献解说团副团长、聊城大学校易班策划部副部长、学院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等多个职务。在任期间,陶梦琪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学习共事同学的工作经验,不断完善自己。担任学院青年发展部志愿者时,她积极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完成调研报告,并作为答辩人进行答辩,最终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同时,陶梦琪积极协助老师,整理党建资料,为学院工作出一份力。

陶梦琪注重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培养志愿者精神。她经常与同学们交流专业学习心得,热情地帮助有疑问或困难的同学,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反复思考后再去请教老师。她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来提升自己志愿服务能力,多次与春雨志愿服务团团员一起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欢乐。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陶梦琪表示,今后她将会不断追求进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同学、老师处理好关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属于自己最美好的时代中,不辜负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获奖情况:

  1. 2021.06    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三等奖;

  2. 2021.06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10   携程杯旅游市场营销大赛优秀奖;

  4. 2021.10    首届东昌府区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创新实物组创意创新参与奖;

  5. 2021.06    聊城大学2021年广播体操比赛三等奖;

  6. 2021.06    聊城大学校易班文化节先进个人称号;

  7. 2021.06    聊城大学运动会先进个人称号;

  8. 2021.06    聊城大学学生处重温红色家书,賡续红色血三等奖;

  9. 2021.07    聊城大学重温红色经典,唱响校园强音生大合唱比赛二等奖;

  10.2021.10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1.2021.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2.2021.10    暑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3.2021.10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14.2021.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5.2022.03    聊城大学校长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