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日就月将,砥砺前行

日就月将,砥砺前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韩憬慧

韩憬慧,女,汉族,21岁,共青团员,山东省济南市人,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2班学生。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思想是一个人的根本。”韩憬慧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党团章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跟党的脚步。韩憬慧认为,时代在发展,在前进,青少年是中流砥柱,只有端正思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厚植发展基础,增添精神动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

反躬自省,精进不休

入学伊始,韩憬慧便坚定了勤奋学习,提升自我的决心。她课前预习学习内容,课上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将知识变成自己的。不仅如此,韩憬慧经常与同学们探讨相关知识点,彼此相互解答疑问。空闲之余,韩憬慧会去听讲座,努力了解前沿知识,汲取其他成功人士的成功经验,时刻反思总结自身的学习方法。其实,学习渗透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许多事情都是如此,而她在其中找到乐趣,并借此发展自我。不懈的努力学习使得韩憬慧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三。

韩憬慧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能够积极地面对每一件事情,笑对人生。她与同学和睦相处,团结同学,尽其所能的帮助同学,鼓励内向、不善表达的同学多与人交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整个集体之中。

躬行实践,足履实地

韩憬慧热爱读书,尤其喜欢观看纪录片。她不仅不满足于书本知识,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寒暑假期间,韩憬慧跟随启承志愿服务队,与队员一起探索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为后期带领队员调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国的脱贫攻坚现状与建党一百周年的变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对阳谷哨、毛笔制作等传统文化的调研后,韩憬慧发现正是阳谷哨的发展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受到限制,才使它的受众群体和发展范围不断缩小。通过参加传统工艺社会实践,她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学会做事紧抓事务的主要矛盾,提升了与人交往及服务他人的能力。

身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韩憬慧知道她肩上的责任更重。未来会有各种困难和挫折,但是生命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韩憬慧认为自己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心存高远,未来的路才更开阔。新青年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正是时代的浪潮,激励着韩憬慧不断拼搏,活出更优秀的自己!

获奖情况:

  1.2020.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1.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12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成员;

  4. 2020.11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5. 2020.11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6. 2021.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7. 2021.11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8. 2021.03  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9. 2021.03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