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心怀感恩,向梦奔跑

心怀感恩,向梦奔跑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张成慧

张成慧,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8月生,山东济宁人,现任文学院秘书学专业2019级10班学习委员。

且行且珍 砥砺前行

张成慧热爱祖国,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自大一入学后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张成慧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及时关注时政新闻,努力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经过个人努力,党支部考察教育和培养,张成慧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情况,不断提高自我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张成慧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与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积极学习 提升自我

张成慧认为学习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大学阶段的学习不同于高中,大学学习需要培养自主学习的技能,而且学会坦然面对大学生活中学习的困难。在学习前期张成慧因为方法不对经常遇到困难,随后她主动找班主任寻求帮助,她在老师的建议下及时改变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关注到了学习重点,在第一学年取得优秀成绩,并进入季羡林学院学习。张成慧认识到在学习和交流中,大家要做到勤学好问,多和老师同学交流自己遇到的困难,同时分享自己学到的知识。她利用课余时间,还自学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张成慧认为落后只会是暂时的,努力前进才能不断进步。通过学习,她慢慢地养成思考的习惯,形成自己的独立思维。张成慧说提升自己或许是一场恶战,给止疼药也好,给巴掌也罢,最终都是要积累经验教训练就自身胆量。多学一样本事,就加宽一尺前行的路,现在的努力,是为了以后拥有更多的选择,实力是最强的底气。她想要的大学生活,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

坚持热爱 沐浴梦想

张成慧作为一名宁养义工,深入了解癌症病情、参与讲座与论坛,为宁养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给癌症患者家属带去了温暖。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街道与社区的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张成慧作为“聊城大学对新疆喀什麦盖提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的助教老师,认认真真备课上课,辅导好每一位学员,她注重每一个细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张成慧喜欢播音主持,于是她在大一时加入了校艺术团主持部,利用课余时间为社团公众号录制音频,在文学院第七届主持人大赛中张成慧获得一等奖。张成慧假期里主持“北大光华-济宁任城青年联谊会”,作为任城青年,聆听北大学子经验感悟,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见识。她还加入了文学院辩论队的一员,通过各种平台学习和感受演讲与辩论的精彩。同时张成慧是济宁市图书馆“青春同行”暑假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她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济宁市任城区大学生党政机关实习面试,她先后成为区直机关工委、任城团区委的一名实习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与实习实践过程中,张成慧深入了解区情民情,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她被共青团任城区委评为“优秀志愿者”,被聘为“第四届济宁市任城区大学生联合会秘书部秘书长”等,

张成慧希望,无论一年之后的现在还是未来,当她走出聊大校门时,她已经收获了喜悦和满足,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不断丰富自己、锻炼自己,多方面提高自我能力、努力成长,才可以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获奖情况:

1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05  第三届全国商务秘书专业知识竞赛二等奖;

3 .2019.09  聊城大学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4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5 .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6 .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 .2020.12  聊城大学单项奖学金;

8 .2021.11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9 .2021.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0.2021.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