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不负韶华,奋斗逐梦

不负韶华,奋斗逐梦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薏霖

王薏霖,女,汉族,17岁,共青团员,山东省临沂市费县人,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2010班权益委员。

生于盛世 我心向党

王薏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以便更好地了解国情和世界局势。进入大学后,她积极参与学校有关团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认识到团员担负着为实现我们党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和促发展的三大历史任务的重担。通过党和团知识的学习,她更加体会到了身为团员的责任感,她将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为了切身学习思想教育深刻内涵,王薏霖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相关活动,通过实践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未来成为党组织一员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展现在团员思想教育下的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积极进取 勇攀高峰

大一时王薏霖积极报名参加了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的辅修课程,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在季羡林学院的学习中,她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拓宽了自己的学业,丰富了自己的学习框架,使她可以全面学习专业课知识,树立了自己的的理想。课余时间,王薏霖也不放过任何一点空闲,经常去图书馆学习。王薏霖学习认真刻苦,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自己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修养。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她深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才供过于求,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贴合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不仅仅要学好科学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从而为社会服务经过努力,王薏霖以优异的成绩考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考试等,一步一个脚印来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孜孜不倦 力学笃行

王薏霖认为大学生一定要把握好大学的四年时光,去比赛、去学习。社会时代在不停的变化,大学生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学校,都不能虚度时光,应该认真努力,为自己负责。

大学期间王薏霖参加了化学化工学院蓝丝带志愿服务队举办“心理疏导,慰问抗疫战士亲人”活动,为抗疫战士家属送去爱心慰问,同时她凭借大一学年的寒假社会实践中优秀的表现,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王薏霖通过参加学生工作提高了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也让她学会了换位思考,使自己成为了一个值得同学信赖的人。王薏霖还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她加入化学化工学院朗诵队,积极参加学校和院学里举办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没有人生来就是强者,后天的努力拼搏是弥补出身和天赋不足的最有效的途径。学习实践的过程并不是一路畅通的,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疑惑,但一定要坚持,许多困难看起来艰不可攀,但只要自己再多坚持一会儿,便会取得成功。

 从王薏霖身上我们可以看见青春奋斗的精彩,有肆意挥洒的汗水与不曾投降的勇气和力量。云淡风轻的语气中尽显赤诚的热血与攻坚克难的决心。她向上、有责任心、关爱同学,有梦想,是很多人心中的少年形象,不惧风险,不怕惊变,心底始终有一口气,支撑着满腔的热血,努力地向前。

获奖情况:

1 .2020.11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 .2021.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3 .2021.05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二等奖;

4.2021.09 国家励志奖学金;

5 .2022.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6 .2021.11 “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二等奖;

7 .2021.05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8 .2021.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9 .2021.09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10.2021.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1.2021.10 聊城大学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系列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