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自强不息,坚韧不拔

自强不息,坚韧不拔

——记每周一星“自强自立之星”张雪莉

张雪莉,女,汉族,共青团员,21岁,山东省青岛市人,现任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19级3班生卫委员,党委办公室学生助理。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张雪莉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她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丰富理论知识,关注新闻,关心国家时事。大一开学张雪莉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张雪莉表示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吾生有崖 而知无涯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自大学入学以来,张雪莉抓住点滴时间,努力提升自我,她在学习上有自己的一番信仰,她深信这样一句话: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她上课认真听手发言,不懂就问,刻苦钻研,在课下她也利用一切时间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张雪莉深知生物科学这个专业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是不够的,把理论课学习的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才是关键,所以大二时她加入科研实验室做实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队成员一起想课题,做实验,得结果。张雪莉经过在实验室的实践,提高了她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她良好的探究能力和科学素养,增强了创新意识。在这忙碌而充实的三年多里张雪莉获得过许多优秀奖项,“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她将这句话牢记在心,即便获得再多的荣誉也不骄傲,永远保持着那份谦恭的心态,虚心请教,毕竟只有通过一步步平凡的步伐,才能迈向成就的殿堂。

传递爱心 奉献社会

在注重提升专业知识以外,张雪莉也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中,她在大一时参加了小桔灯志愿服务大队,曾给聊城的多所幼儿园和小学宣讲有关生命科学的知识,获得了孩子们积极的反馈。张雪莉并多次去养老院做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有的老人说:你们还要常来呀!“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种感觉张雪莉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的,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她想这就是一名志愿者的价值所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张雪莉认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希望和温暖。

在执行目标的漫长过程中,可能需要以理想身份的样子去牵引,以孤独克己的心境去承接,以专注的精神去排除干扰,以“动心忍性,而后增益其所不能”的精神去自勉,即便如此,面对未知的结果,很多人还是容易动摇心神,放弃的念头一次次诱惑着你的决定。但是张雪莉始终坚信命运的转机与馈赠,偏爱从不轻言放弃的孤勇者,大家需要记住的是我们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

获奖情况:

1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09  第四届山东省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3 .2021.09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决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省赛区三等奖、生物学大赛山东省二等奖;

4 .2021.10  “鲁南制药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实验技能大赛山东省二等奖;

5 .2021.10  “鲁南制药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技能大赛——创新项目山东省三等奖;

6 .2020.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 .2021.05  聊城大学党委办公室优秀学生助理;

8 .2021.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9 .2021.11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0.2022.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