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但行前路,踽步踏歌

但行前路,踽步踏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邹广超

邹广超,男,汉族,21岁,共青团员,山东省济南市人,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9级12班学生。

奋发图强,只争朝夕

大学是从校园步入社会的过渡时期,是影响思想成长的重要阶段。步入大学校园后,邹广超努力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他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自己加入党的迫切愿望,认真完成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和团课的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邹广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目前他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天道酬勤,矢志不渝

邹广超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想为国家做贡献,使自己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据优势,就必须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对待学习,他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尽最大努力取得优良成绩。无论专业科目还是公共科目,邹广超都不敢放松,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努力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自觉运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不仅如此,他经常与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有关思想等问题的交流,互帮互学,避免自己停滞不前的同时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共建优良学风。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有准备到处是机会”。自进入大学以来,邹广超心怀对科研的热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进行科研工作做准备。从选择这个专业起,他就对实验室充满了向往,希望有机会能进入实验室跟随老师做实验。结合当下社会背景,邹广超明白大学生只有真正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及一定的工作技能才能更好地迎接毕业后严峻的就业形势。在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后,他主动联系实验老师,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遇到问题,他会去查阅文献,严格比对试验步骤,再次进行实验,查缺补漏,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结合起来,夯实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熟练操作专业设备及仪器。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邹广超在生活中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困难不畏惧不退缩,积极向前,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解决问题。他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此之中和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沟通交流,建立和谐温暖的师生关系,增进同学间的友好情谊。邹广超始终坚持勤俭朴素地生活,力求节约。他十分了解农村家长支付大学学费的艰辛,时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院的勤工助学岗位来缓解父母肩上的经济压力,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锻炼适应社会的能力,为毕业后步入社会奠定基础。大学期间他考取了计算机二级等多项证书,努力成长为一名综合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罗曼·罗兰曾说:“只有把抱怨环境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不知不觉间,邹广超已经在这个熟悉的校园里生活了两年多。回顾过去,虽然没有优越的家境,没有锦衣玉食的生活,但他依然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纵然前面是万丈悬崖,他也会奋力拼搏,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获奖情况:

1.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12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4.2020.12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5.2020.12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6.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8.2021.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9.2021.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