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笃行致远,砥砺奋进

笃行致远,砥砺奋进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段赐

段赐,女,汉族,共青团员,2001年9月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现任医学院口腔医学技术专业2019级1班副班长、医学院资助工作助理。

思想上进,积极进取

段赐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个青年成长过程中起着重大的作用,她一直把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我思想觉悟,增加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并不断完善自我。段赐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入学后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她在2021年3月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更加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

天道酬勤,熬墨蓄势

自古以来便有人凭借读书考取功名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在当今这个科技发达的社会也依旧需要读书来改变命运。从进入大学起,段赐清楚地认识到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稳扎稳打地前进。她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每天进行总结回顾,验证自己做的是否到位,用问题约束自己,是否有改善空间。

“实践和行动是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和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通过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在大学里,自学成为常态,自律养成习惯,要想学到真本领,就要勤动手,多实践。段赐所学专业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必须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随着大三实验难度拔高与数量骤增,尤其是活动矫正器的制作,她发现自己的操作能力还有待提高。为使弯制卡环、箭头卡等各个部位尽量贴合,不破坏其他组织,段赐经常前往医学实验室,反复练习实验操作,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在实验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她日益进步,实现了从不能剪断钢丝到用自凝树脂制作基托、呈现不错的作品提升。

努力开拓,勇往直前

“无论现在你正在做的事是多么的不起眼,多么繁琐,只要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你就一定能逐渐靠近你的理想。”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段赐也在努力的发光发热。担任班级的副班长和学院权益服务部部长期间,她积极为学院、班级服务,组织策划学院餐厅沙龙、心理委员交流会等各种活动,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奖学金和助学贷款信息汇总等重要工作。除此之外,段赐积极组织开展了“爱心传递”“感恩诚信月”等一系列活动,带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 “爱心超市”活动。“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段赐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同学们解决很多权益方面的问题。她帮助同学找回丢失物品,积极向学院老师反映意见,切实保障大家的权益。

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俗话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人生如一场旅行,而在旅途中,我们不断地从一个点到另一点,为我们提供帮助最多的就是学校和社会。自上学以来,段赐在国家和社会的资助下才能够毫无顾虑地学习。她真心感谢那些真心实意帮助她的人,心存感激,不忘恩情,做更好的自己。在认真成长的同时她也会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和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传递爱心。

李白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都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守纪律、对社会有益的大学生!

获奖情况:

1.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08    山东省优秀学生;

4.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5. 2020.12    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6. 2020.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 2021.03    聊城大学诚信感恩先进个人;

8. 2021.06    聊城大学资助宣传讲解员;

9. 2021.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0.2021.11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