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力学笃行,志在四方

力学笃行,志在四方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马晨璐

马晨璐,女,汉族,21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泰安人,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级11班班长,现任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马晨璐思想端正,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与时俱进,具有较高的思想理论觉悟,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她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与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马晨璐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强国”的学习,她连续两年参加了“青马工程”大学生团干部培训班,不断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知识。马晨璐入校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2020年5月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考核。马晨璐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于2021年10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孜孜不倦 认真刻苦

马晨璐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努力开阔视野。她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自入学以来马晨璐便一直保持着积极进取、刻苦努力、敢于钻研的优良学风,她会制定每日目标,合理分配自己学习时间和专业时间,每年综合测评成绩、学习成绩均位列年级前列。马晨璐是艺术生,每日都需要坚持练基本功,同时她并没有因此荒废自己的专业理论课,她认为好的舞台需要专业理论知识做内在支撑。在周末时,马晨璐会抽出大量时间了解和深入专业知识,并计划一定时间来进行专业练习。马晨璐在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的同时做到了立足专业,全面发展先后多次参加“扬帆远航大湾区——中央电视台2021新年音乐会”、“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大型政治性文艺演出,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演员2021年马晨璐参加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舞蹈类二等奖。

立足专业 全面发展

马晨璐自大一起担任班级班长兼副团支书,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她带领班级团支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组织参与了“我为祖国唱支歌”助残助弱暑期实践活动,同时开展冬日安全教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等多项班级团日活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信念,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她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其所在班级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马晨璐还担任过学院团委工作助理、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她积极配合学院团委老师完成工作,多次协助开展“博雅大讲堂”活动,获得学院老师及同学的一致好评。2020年5月马晨璐参与录制“聊大风范”宣传片录制,并且她先后多次参加“扬帆远航大湾区——中央电视台2021新年音乐会”、“百年奋进铸辉煌——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等大型政治性文艺演出,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演员。

通往成功的路不会平坦宽阔,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不会一帆风顺,但这些都是暂时的,只要自己努力奋斗,我们终会取得成功。马晨璐相信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只要自己努力做事,努力学习,谁都是一颗光明的太阳,谁都可以取得成功

获奖情况:

1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03 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4 .2020.12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5 .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6 .2020.12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7 .2020.12 中央电视总台优秀演员;

8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9 .2021.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0.2021.12 聊城大学精神文明单项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