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时光正好,勿负韶华

时光正好,勿负韶华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张远霞

张远霞,女,20岁,汉族,共青团员,贵州省遵义市人,现任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07班学习委员。

敬党爱国,积极进取

张远霞进入大学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并于大一上学期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思想端正,热爱社会主义,多次参加有关党的知识的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新时代青年,张远霞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热爱社会主义,并且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她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家的方针政策变化,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张远霞学习刻苦努力,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大一开学她就确定了自己大四考研的目标,并且为之开始努力。张远霞明白专业课是学习中的重中之重,于是在课堂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下老师提出自己在学习上的疑惑并向老师询问相关的图书推荐同时她也经常去图书馆看书、借书,丰富自己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张远霞利用课余的时间和同学们组队,参加各种各样的竞赛活动,她认真准备参加了海南自贸港线路设计、东昌府区的文创设计以及十三届挑战杯等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虽然在竞赛中张远霞经历了许多挫折,但这并没有打击到她的信心,反而促使张远霞不断的向别人请教,修正错误,最终张远霞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她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砥砺前行,阳光正好

张远霞大一也和大多数新生一样,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她加入了院的辩论协会和羽毛球训练队,她还代表学院参加校里羽毛球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张远霞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志愿服务,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带去歌舞表演,和老人们一起做游戏,也参加了图书的捐赠的活动周末空闲的时候还会去校医院疫苗接种的志愿者。张远霞积极参与学院学生会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她在活动中主要负责新闻稿的撰写,活动过程的记录,她还在聊城大学电视台和青春聊大上多次投稿,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在班级中张远霞乐于助人积极协助班长团支书处理工作,帮助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上的疑惑,组织同学们参与各种与专业有关的学科竞赛。与此同时张远霞与老师们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及时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想法及要求,架好了同学们和老师沟通意见的桥梁,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张远霞说自己会接起前辈的伟大旗帜,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立志笃行,脚踏实地,共谱青春华章。

获奖情况:

1.2021.06 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优胜奖

2.2021.12 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二等奖

3.2021.12 首届东昌府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创新创意潜力奖

4.2021.05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5.2021.05 党旗辉映团旗红,清风激扬风华正三等奖

6.2021.06 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先进个人;

7.2021.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2021.09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9.2021.11 历久弥新时,游遍天下景导游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