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无悔青春 坚定向前

无悔青春 坚定向前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冷雪丽

冷雪丽,女,汉族,21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聊城人。现任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9级6班团支部书记

积极进取、立场坚定

冷雪丽追求思想进步,入学后便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2年5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政策和指导方针,多次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和“青马工程培训精英班”,并都顺利通过考核取得结业证书。冷雪丽在学院老师指导下,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作为团支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带领班内同学跟随党的脚步,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天道酬勤,持之以恒

从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冷雪丽便树立了考研的远大理想。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冷雪丽始终积极进取、刻苦努力,一直把学业放在首位。她课下主动和老师讨论研究学术问题,并且经常去图书馆阅览相关专业书籍,通过借助各种学习资源来拓宽知识面,扩展学术眼界。正是因为她端正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冷雪丽在2019-2020学年取得了学习和综合测评的优异成绩,并顺利通过了我校季羡林学院的考核,成为季羡林学院的一员。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热爱科研,提交了“驻聊城高校学生精品旅游路线开发”的课题研究报告,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挥洒青春,奉献担当

冷雪丽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增强支部青年团员之间的团结意识和互帮互助意识,营建一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在任职学院团委助理时,冷雪丽积极协调好团委老师和各学生会部门的关系,并在第一时间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也得到老师的一致认可,多次成为团员大会中的模范典型。冷雪丽积极带领学生会成员以及志愿者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活动效果,并被校级媒体转发报道,她主动带领志愿者通过线上的方式帮助贫困儿童学习和生活,让更多的贫困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冷雪丽乐于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并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把贫困户家里滞销的农产品如玉米等通过摆地摊的形式进行宣传售卖,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冷雪丽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不断鞭策自我,更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贫困生,冷雪丽从不自卑,反而自信大方,她永远都是微笑看待生活,她说:“微笑可以化解一切的烦恼与不适。”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自己的未来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打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冷雪丽会坚持以“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为工作宗旨,承担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面对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冷雪丽不骄不躁,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聊城大学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她希望通过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体验真正的诗和远方。她坚信,不是每一个贝壳里都有珍珠,但珍珠一定出现在贝壳中;不是每一个努力的人都会成功,但是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

获奖情况:

  1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2.10   省政府奖学金;

  4 .2019.09   聊城大学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5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6 .2020.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 .2020.12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8 .2020.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9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10.2021.11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11.2022.05   聊城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2.2022.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3.2022.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4.2022.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5.2022.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6.2022.09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