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一片丹心到边疆,万里杏坦桃李香

一片丹心到边疆,万里杏坦桃李香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卞树进

 卞树进,女,汉族,共青团员,21岁,山东省济宁市人,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3班学习委员。

一心向党,青春飞扬

卞树进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主动加强对主观世界的改造,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治学修身,躬体力行

作为一名学生,卞树进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她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努力刻苦,最终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她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视野,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2022年春季,经过层层遴选和考核培训,卞树进入选聊城大学首批援疆支教团,奔赴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开展实习支教。面对不同地区的教育差异问题,她始终坚持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转变角色,立足学情,开展教学,全程认真高质量地完成学校活动。此外,她还同支教团开展游家乡、看变化,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前往各社区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听课、教研等活动中吸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不断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之中。

逐梦援疆,硕果满疆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支教期间卞树进积极参加麦盖提县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营,参与青少年手拉手融情交流活动以及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基础教育、文化建设、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做出了努力。

活动启动以来,卞树进依托“七海公益云支教”平台为喀什地区、边远地区及社区中小学生开展近四个月的云支教志愿服务,最终成功入选山东省“志愿有我·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志愿支教线下活动,于2022年7月赴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开展暑期志愿支教活动。她与服务队成员针对喀什地区高中生围绕基础课堂、作业辅导、红色教育、医疗安全和生涯规划,打造了90节特色课程,服务当地200名高三学生。同时,她努力备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堂课,反思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关心每一位学生,让青春之花在祖国边陲绽放,让青春色彩在南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江北水城”聊城到“丝路明珠”喀什,跨越4500多公里的奔赴,卞树进始终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带给基础教育一抹青春的色彩。

获奖情况:

1 .2020.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2.06    麦盖提县春季援疆实习支教“优秀实习生”;

4 .2020.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5 .2020.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6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7 .2021.06    聊城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

8 .2021.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9 .2021.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0.2022.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11.2022.05    聊城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2.2022.06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13.2022.08    聊城大学教育实习优秀师范生;

14.2022.09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15.2022.09    聊城大学精神文明奖学金;

16.2022.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