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初心如磐 循梦而行

初心如磐 循梦而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刘琪

刘琪,女,20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济南人,现任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0级4班班长。

信仰坚定 冲锋向前

刘琪思想要求上进,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出于对党的向往,刘琪入学时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多次党课培训中,刘琪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进步性、先进性和代表性,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在思想和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学无止境 勤学思勉

执知识之利剑,促科创之发展,成为一名科创工作者是刘琪一直以来的梦想。她认为能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钻研奋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为了不辜负这份幸运,她一直秉持着“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她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筑牢专业知识基础,成绩优异,获评多项奖学金。在科创领域,刘琪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参加专业竞赛,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获得多项省级以上奖项。在浓厚的科研氛围下,刘琪不断积累经验,逐渐进步,她感恩那些奋斗拼搏的岁月。那些时光磨砺了她的心智,给予了她前行的力量。

求真务实 躬身践行

刘琪认为大学是孕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沃土,学习成绩不是衡量当代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当代青年应该更加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因此她在学习之余,充分抓住每一次自我锻炼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在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刘琪致力于发展多方面技能。她酷爱体育锻炼,在军训中表现突出,获得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刘琪乐于参与社会实践,积极参加青鸟计划、爱心捐衣、图书募捐等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与文明。她始终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积极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作为班长,刘琪在班级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以及全班同学的努力下,她所在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奖项。

不诱于誉,不恐于诽,率道而行,端然正己。刘琪始终坚定理想目标,力行慎独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文化底蕴。追求卓越,竭尽所能。当走向更远的地方之前,人们往往会思考,是什么支撑着他们一路走来,但愿望、梦想,只能指向终点,唯有行走下去的习惯,才让人们真正越过山和大海。

获奖情况:

1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12    2021 SuperMap 杯高校GIS大赛(中国赛区)制图组一等奖;

3 .2022.10    国家奖学金;

   4 .2021.12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制图组一等奖;

5 .2021.11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6 .2021.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7 .2021.11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8 .2022.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9 .2022.06    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10.2022.10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11.2022.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2.2022.10    聊城大学单项奖学金;

13.2022.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