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道路曲折 前途光明

道路曲折 前途光明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郑金浩

郑金浩,男,汉族,21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德州人,现任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12班班长。

政治坚定 砥砺前行

郑金浩思想要求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乐于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在思想方面和党组织保持一致。他通过各种平台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完成每一期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坚持学习强国每日学习打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出于对党的热爱,郑金浩在入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2年11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生逢其时 为之奋斗

郑金浩同学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积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作为一名大学生,郑金浩深知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好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因此在学习方面,他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坚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对于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够支撑一份完美的设计方案的,郑金浩知道他的专业特点,同时也明白当今社会是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后,才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才能担负起时代责任。于是他在课余时间经常阅览美术设计方面的书籍,了解各位设计师的设计风格和在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积极参加多项设计比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服务同学 乐于奉献

郑金浩认为一个人的价值是由他对社会和他人的贡献来衡量的,为此他一直秉承着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实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郑金浩作为班长,是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他凝聚班级力量,组织班级活动,协调处理各项班级事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努力为班级、同学服务。郑金浩善于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进行自我反省与总结。他致力于班级的学风建设,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他所在的班级多次取得院校级荣誉。与此同时,郑金浩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待人处世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郑金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处事得当,为人正直,他的能力和人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美好康庄大道上,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今天的青年既是追梦者,也将是圆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决于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时间与历史将选择站在奋进者一边。相信郑金浩会在时代大背景下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获奖情况:

1 .2022.01    第一届学院杯·中国室内与环境设计大赛优秀奖;

2 .2021.12    第三届光岳奖·中国聊城室内设计大赛优秀奖;

   3 .2022.09    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4 .2020.01    聊城大学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奖;

5 .2021.06    聊城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三等奖 ;

6 .2022.05    2021年五四优秀共青团员;  

7 .2022.08    聊城大学乒乓球公开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