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脚踏实地 不负韶华

脚踏实地 不负韶华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姝蕊

王姝蕊,女,汉族,21岁,共青团员,山东省济宁市人,就读于商学院会计学2019级5班,现任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助理。

坚定信念,坚守情怀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王姝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大一开学王姝蕊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于2021年9月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王姝蕊与时俱进,关心国家大事,时刻把个人梦想与祖国梦想融合在一起,争取为社会做更大贡献。她主动报名参加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等活动,强化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不断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

迈稳步子,夯实根基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王姝蕊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步入大学后,她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向自己的目标靠近。“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大学学习内容具有专业性、系统性的特点,在广度和深度上增加了学习的难度,因此王姝蕊在课上认真听课,紧跟老师讲解思路,主动回答问题,老师的肯定是对她最大的鼓励,同时也增加了她的自信。课下认真预习、复习,仔细钻研,主动与老师讨论问题。课余时间经常去图书馆拓展自己的视野。虽然已经被成功推免至聊城大学,但王姝蕊仍然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砥砺前进,书写华章

 “生活的美妙就在于它的丰富多彩,要使生活变得有趣,就要不断地充实它。”王姝蕊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她参加“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参观孔繁森纪念馆、傅斯年纪念馆。2020年5月,她跟随小雏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昌府区柳园街道龙山社区开展益老筑福活动,向老人讲解心理健康的知识,陪老人练习手指舞等。王姝蕊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打扫饮水机活动。除此之外,她还加入了学生工作处,成为勤工助学岗位的一员,在岗期间,王姝蕊勤勤恳恳,对工作高度负责,及时与在岗老师沟通交流,热心帮助同学答疑解惑。她主动参加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与学工处的其他同学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对她来说,这些经历弥足珍贵,是人生中值得回味的记忆。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王姝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对想做的事敢试敢为,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光彩。 

获奖经历:

  1 .2021.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2 .2021.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3 .2022.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4 .2022.06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三等奖;

  5 .2022.08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工作助理;

  6 .2022.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 .2022.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 .2021.05  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