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低头赶路 敬事如仪

低头赶路 敬事如仪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唐一丹

唐一丹,女,汉族,共青团员,20岁,山东省聊城市人,现就读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班。

热爱祖国 不畏风雨

唐一丹政治立场坚定,认真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记“三个务必”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建党精神。她认真学习共产主义学者的经典作品,主动加强对主观世界的改造,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唐一丹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思想觉悟,始终追求无产阶级的崇高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另外,她还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理论体系,开拓个人眼界,培养努力向上、自我斗争的优良品格。

不忘初心 脚踏实地

唐一丹十分明确自己的目标,历经各种困难与挫折,依旧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她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不断磨练自己的心智,在选择中进步,学会与自己竞争、对峙,一直保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唐一丹善于挑战自己的个人短板,跳出舒适圈,向竞争对手学习,学强补弱,努力成长。大一至大三学年,她的专业和综合测评成绩位于年级上游。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唐一丹顺利考取多项专业技能证书,除此以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获得多项荣誉。

直面挑战 上下求索

“飞鸿起,踏破云烟,万水千山之间,餐霜饮雪,铸十年,磨一剑”。唐一丹擅长在实践中吸取教训,在成就中总结经验,始终保持谦逊的姿态,戒骄戒躁,敢于直面挑战,不断成长。唐一丹主动投身社会实践,认真努力,表现优异,多次参加青鸟计划等实践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唐一丹文静内敛,善于独立思考,喜爱阅读和写作。她十分注重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在有空闲时间的时候便会前往书吧或者图书馆静心阅读。唐一丹热爱阅读且阅读范围较为广泛,她认为阅读从不是凌空蹈虚,也不是让人双脚离地,而不同的书籍中蕴含着不同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每一本书都会带给人们不同的思考与感悟,这才是阅读的吸引力。同时唐一丹始终认为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此,她每年都会前往不同的景点或者博物馆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陶冶情操,验证理论思想。

莫言在《晚熟的人》中讲到:“晚熟,其实是一种后知后觉。晚熟的人,他们像大多数的我们一样,经历成长、蜕变,经过无数四季常青,却能保留住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少年气。这股少年之气,不像温室中盛开的花朵那样娇弱,它能心思单纯,也能洞穿人心”。希望唐一丹能够在成长的道路上保持少年心性,不断追求梦想,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获奖情况:

1 .2020.06  普译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二等奖;

2 .2021.01  全国高校创新英语翻译比赛三等奖;

3 .2021.01  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决赛三等奖;

4 .2021.09  国家励志奖学金;

5 .2022.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6 .2020.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 .2020.12  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

8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团干部;

9 .2021.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0.2022.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1.2022.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