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梦在远方,扬帆远航

梦在远方,扬帆远航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李艾霞

李艾霞,女,朝鲜族,21岁,共青团员,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人,现任文学院2019级10班宣传委员、二课与易班委员。

思想端正,紧跟党走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李艾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她踊跃报名参加了院级、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李艾霞平时也会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她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并在课余时间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现已正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艰苦学习,锐意进取

李艾霞学习刻苦认真、勤奋钻研、心怀理想、自强不息,努力完成课堂任务,在学习中不断夯实自身、积累经验,并多次获得奖学金,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同时她注重其他技能的培养,通过网络等渠道不断学习,顺利通过了英语等级考试和普通话测试等项目。如果遇到学习上的“拦路虎”,她会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共同攻克难题。 “骄傲让人落后,谦虚让人进步。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因此,李艾霞怀着理想与信念,追求着自身更高的标准。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将提升自己作为主要前进目标,取得了多项荣誉称号。

洁己爱人,厚植情怀

李艾霞乐于助人,热心为那些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在校期间,她积极报名参与院校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并且认真组织策划社会实践活动,用实践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在疫情期间,她踊跃报名家乡所在社区的志愿活动,定期献血,努力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艾霞在自己获得资助的同时把爱播撒在各个角落,懂得感恩、永葆初心,向为自己提供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付诸实际行动,传递快乐与希望。同时,李艾霞牢牢抓住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艾霞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充满未知的明天,她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八个字为行动指南,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困难,从不畏惧。她经常告诫自己“贫困是暂时的,奋斗是永远的,未来是光明的。”李艾霞将心中的理想化为前进的动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乐观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获奖情况:

  1 .2022.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10  山东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3 .2021.12  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21年数字媒体创意大赛三等奖;

  4 .2020.09  聊城大学易班先进个人;

  5 .2020.12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6 .2020.12  聊城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二等奖;

  7 .2021.09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8 .2021.12  聊城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9 .2021.12  聊城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10.2021.12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11.2022.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2.2022.09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