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天道酬勤 宁静致远

天道酬勤 宁静致远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刘青海

刘青海,男,21岁,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淄博市人,现任聊城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级6班班长。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刘青海积极进取,坚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逐步提高个人政治素养。大一开学刘青海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2年11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书籍,更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纲领、先进性、纯洁性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青海认识到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他会时刻想着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力学笃行 志存高远

“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劲头,努力扩大知识半径,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刘青海凭借着自己对所学专业的一腔热血,始终秉持着“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聊城大学校训,在逐梦之路上勇敢前行。他学习态度端正、刻苦钻研、勤奋上进,专业知识和技能基础牢固,并且凭借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同时刘青海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地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另外,刘青海注重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科研项目,并参与到老师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进行实际操练,主要负责数据的处理、英文文献的阅读以及论文的撰写工作。通过一次次的锻炼,刘青海的动手动脑能力、处理团队问题以及独立思考能力得到飞速提升。

躬身践行 知行合一

刘青海不断地追求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之余,他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他身体素质条件过硬,积极参加聊城大学举办的各项运动项目,在军训期间,担任连队联络员,主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思想、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困难。“率先垂范,躬身践行。”刘青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家乡发展;主动参加青鸟计划大学生挂职锻炼、爱心捐衣、关爱孤儿等丰富多彩的志愿实践活动,传递爱心与文明的同时也收获了温暖与感动。并且刘青海对待工作认真踏实,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善于自我批评,做到了有错就改,也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只有磨练过才有收获,只有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他相信,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才能不负青春韶华。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获奖情况:

  1 .2020.11 《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优秀奖;

  2 .2021.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11 《2021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遥感应用组优胜奖;

  4 .2021.11 《2021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地理设计组三等奖;

  5 .2019.01  聊城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6 .2020.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7 .2020.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9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班干部;

  10.2021.09  聊城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测量大赛三等奖;

  11.2021.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2.2021.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13.2021.12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14.2022.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15.2022.10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6.2022.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