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扬帆展舵,奋勇拼搏

扬帆展舵,奋勇拼搏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潘星如

  

 潘星如,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2岁,山东省德州市人,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10班学生,季羡林学院2019级文科班学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潘星如政治立场坚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出于对党的热爱,她在大一上学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历经重重考验,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潘星如不断培养自己求实创新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坚定目标,努力前行

 “漫无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没有指南针,坚定的目标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有了目标就不会失去方向,也就不会迷失自我”。潘星如深知目标的重要性,所以在进入大学之前她就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制定了规划。在专业方面,潘星如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素养。在大二学年,她经过选拔进入季羡林荣誉学院进行深入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申请大创项目;暑假期间潘星如跟随聊城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宾老师赴西藏山南地区开展“崩如语”调研活动。潘星如也非常注重全面发展,在能够保证自己专业成绩的情况下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喜爱演讲和主持,大一时加入了聊城大学图书馆主持人团队,因表现优异,在大二学年被选为主持人团队队长;除此之外,她还加入了英语戏剧社,并在第十五届莎翁杯话剧比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潘星如始终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她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多项奖学金。此外,潘星如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实践能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潘星如还坚持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原则,时刻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在图书馆作为志愿者帮忙整理书籍,并进入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担任学生助理一职,尽心竭力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这些难忘的经历拓宽了她的社交范围,提高了她的人际交往能力。潘星如认为“生活中处处有学习的榜样,人人都有值得效仿和学习的地方”,始终以谦虚谨慎和积极上进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善于取长补短,迎接更加美好的自己。

 学习要做到不违背自己的初心,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坚持学习,逐步提升,专注于实现目标的过程,而不是目标本身,只有这样你才会真正学有所得。潘星如坚信:虽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结果,但她所经历的一切,都会化作脚下的路助她前行。相信她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浇筑梦想,博思慎行,不负光阴,不负人生。

 获奖情况:

 1 .2020.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11      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综合能力赛优秀奖;

 4 .2021.11      第五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5 .2019.12      山东省演讲学会首届演讲艺术节《读讲中国》大学组个人三等奖;

 6 .2020.10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7 .2020.10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8 .2020.11      聊城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

 9 .2020.12      聊城大学图书馆主持人团队“优秀主持人”;

 10.2020.12     聊城大学第十五届莎翁杯话剧比赛二等奖;

 11.2021.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2.2022.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13.2022.04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14.2022.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