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山河远阔 满目星河

山河远阔 满目星河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张晨芳

张晨芳,女,汉族,20岁,共青团员,山东省威海市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0班。现任2020级10班组织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服务中心部长、校资助管理中心和校国际交流处学生助理。

心怀初心 砥砺前行

张晨芳大一上学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1年9月份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全面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张晨芳以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理解共产党员对人民的伟大意义,探究党在百年风雨征程岁月中展现出来的伟大精神。同时她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素质,拓宽视野,不拘泥于一方,了解每日新闻,关注时事热点,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作风,争做时代新人。

勤学善思 敦本务实

张晨芳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她受学校“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精神的感染和学姐学长努力刻苦、孜孜不倦身影的激励,她明白唯有潜心读书才能改变她的命运。自从进入大学那天起张晨芳就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她喜欢在图书馆里阅读各种自己感兴趣的书以及与专业学习有关的书籍,不断的充实自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她总是刻苦专研,虚心求教,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张晨芳在课后与老师探讨中让她明白了做学问要沉下心来、耐下心来、静下心来,成功的路没有捷径,要有“固基修道”的专业素养,要有“甘坐冷板凳”的求真精神,要有“履方致远”的探索实践,才能不为浮华遮望眼,真正回归学术、研讨学术,最终学有所成、业有所获。除此之外,张晨芳还积极参加大创、挑战杯等项目活动,努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认真负责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

张晨芳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她在班级内、院内、校内工作中,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收获了同学们的肯定,以踏实能干的态度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张晨芳在省青年志愿者信息平台实名注册,且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并作出较大贡献,她曾多次带领思哲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外出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如:聊城市御苑社区、八一社区、站前社区等。作为社团外联主要负责人,张晨芳积极同校外志愿服务组织——蒲心社工合作,也与聊城市小记者站开展冬日游古城以及和聊城市民政局一起走访调查旧小区改造住户。除此之外,她也曾在校媒新青年传媒中心采编部负责采访和写稿,跟进保研优秀学生分享、十大优秀学生评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地过年”等活动。并且张晨芳还积极参加“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活动和“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

青春是拼搏的,同样也是奉献的,张晨芳坚持投入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服务社会、志愿人生。她始终坚信“行”应放在第一位。张晨芳认为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家国天下,怀着最纯真、最朴素、最无畏的心一路无问西东,潜心耕耘,披星戴月,不负韶华。

获奖情况:

    1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1.04    聊城大学2020级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3 .2021.09    二等奖学金;

    4 .2021.12   “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优秀学员;

    5 .2022.03    聊城大学2021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6 .2022.03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支教志愿者;

     7 .2022.05   聊城大学2022年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8 .2022.05   聊城大学2022年五四表彰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9 .2022.08   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优秀助理;

     10.2022.09   三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