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记每周一星“学识才艺之星”孙玉晶

孙玉晶,女,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德州人,法学院2020级3班学生,现任法学院办公室助理。

端正思想,向党看齐

孙玉晶热爱祖国,积极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她入学时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22年10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孙玉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书籍,关注时事新闻,并且她时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情况,不断提高自我思想觉悟。孙玉晶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严以律己,勤奋好学

自入校以来,孙玉晶将认真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勤奋好学的态度,努力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孙玉晶始终牢记学习的重要性,按时制定每日的学习计划,确保充分利用每一滴时间的同时能够有计划有条理的进行学习。她的学业成绩始终位于年级前列,不仅平均学分绩点名列前茅,而且年级综合测评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英才奖学金等奖项。孙玉晶热衷于研究学术问题,积极参加省级大创项目。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都取得了不断的成绩。孙玉晶抓住各种机会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总综合能力。

热心实践,砥砺前行

孙玉晶不断地追求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孙玉晶认真组织策划并参加以关爱残疾儿童、助力疫情防控、弘扬家乡优秀传统文化、宪法宣传等为主题的十余个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她们被今日大学生网、青春聊大、聊城大学校报等媒体报道,并且获得法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和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2022年暑假,孙玉晶积极报名并参加青鸟计划,在齐鲁银行德州临邑支行进行实习锻炼。在此期间,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真从每一次的工作中汲取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最终,孙玉晶同学获得青鸟计划先进个人的称号。另外,疫情期间孙玉晶多次担任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积极维护检测秩序,组织同学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行百里者半九十,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我们都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不服输的心,要坚持不懈,要努力克服前进路上的荆棘。越努力,越幸运。孙玉晶感谢自己的努力,也坚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前行,便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获奖情况:

1 .2022.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 .2022.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2.10  “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二等奖;

4 .2021.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5 .2021.11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6 .2021.11  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7 .2021.11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8 .2021.11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特困生;

9 .2022.05  聊城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10.2022.06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11.2022.06  聊城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12.2022.11  聊城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