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音乐与舞蹈学院“学识才艺之星”黄宏

黄宏,男,汉族,21岁,中共预备党员,河北秦皇岛人,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2020级4班学生,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任同心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黄宏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在思想层面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与时俱进,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与此同时,黄宏主动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并在2022年五四表彰中被评为优秀团员。大一开学时,黄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2年11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黄宏始终坚信“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乐学善思,笃行致远

黄宏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勤奋刻苦,孜孜不倦,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积极开拓视野,拼搏奋斗是他长久以来的座右铭。他对自己要求严格,不断拓展知识面,努力提高自己。黄宏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用心复习所学知识。黄宏的勤奋刻苦在经历时间的考验后迎来了回报,连续两年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学习之余,黄宏还注重自己各方面的发展,他热爱音乐喜欢表演,在进入大学后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参与录制的“逐梦聊大,青春启航”迎新晚会还获得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知行合一,行稳致远

黄宏工作积极,踏实认真,在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给同学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认真为同学服务,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做好老师与同学相处的桥梁,学生会的工作也锻炼了黄宏的能力。除此之外,黄宏还致力于进行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他参与的调查研究被评定为聊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黄宏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也彰显出青年学子“敢担当、有作为”的风貌,在无私奉献书写青春担当。在学校封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小组,为隔离区同学送温暖,担任接车志愿者协助同学顺利离校返乡,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堡垒。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的青年既是追梦者,也将是圆梦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决于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时间与历史将选择站在奋进者一边。黄宏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他的热情永远不会熄灭在现实的平凡之中,愿他心想事成,阳光万里!

获奖情况:

1 .2021.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2.11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1.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4 .2021.12  校级优秀学生;

   5 .2021.12  “齐鲁最美翻译”外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公共英语组优秀奖;

6 .2021.12  聊城大学“三礼文明”主题文艺作品优秀奖;

7 .2022.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8 .2022.05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9 .2022.09  校级优秀学生;

10.2022.09  英才奖学金;

11.2022.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2.2022.10  聊城大学2022迎新文艺演出优秀演职人员;

13.2022.10  聊城大学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工程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