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初心如槃,奋楫笃行

初心如槃,奋楫笃行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程倚

程倚,女,汉族,22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泰安人,现任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20级9班组织委员。

热爱国家,一心向党

程倚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善良热情并乐于助人,入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程倚始终热爱党和国家、拥护社会主义道路,用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她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21年9月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程倚积极参加每一期党建知识的培训课程,认真学习党的各种先进思想,课余时间也会通过借助书籍和影视来增进对党史的深入了解。通过一年的培训和学习,程倚最终于2022年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笔耕不辍,积极进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程倚看来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她丝毫不敢松懈,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努力刻苦的学习习惯。程倚对自己的目标有着清晰的认知,并且不断为之努力奋斗,不荒废每一寸光阴。课上,她集中精力、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课下,程倚积极与老师或同学探讨交流,在优势学科上,她从不吝啬分享自己的知识,而是热情的向同学们讲解,写出详细的解题步骤;针对劣势学科,她坚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的学习原则,真正贯彻“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良好美德。程倚还在聊城大学季羡林学院修读荣誉学士学位,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并且,程倚凭借优异的学业成绩多次取得了奖学金。另外,程倚在大一下学期就积极联系导师进行科研实验。她十分专注于项目的研究,有时在实验室一待就是一整天。程倚在聊城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初试锋芒,斩获铜奖,随后又以团队负责人的身份报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她始终抱着必胜的信念去完成每一次挑战。

自立自强,真挚向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程倚工作细心严谨、踏实能干,有良好的组织、沟通能力,兢兢业业地协助老师和学长学姐共同为同学服务。当学习和工作冲突时,她会仔细分清轻重缓急,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问题。程倚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她踊跃的报名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尤其是志愿公益类的实践活动。程倚寒暑假会跟随服务队去聊城市周边开展社会实践,如红色故事宣讲等。即使放假返回家乡她也会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为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获得了“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奔跑不只是为第一,更重要的是向着自己的梦想而一点一点的努力。面对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程倚不骄不躁,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聊城大学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她希望通过拼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去体验真正的诗和远方。

获奖情况:

1 .2021.12   国家奖学金;

2 .2022.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3 .2022.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4 .2022.11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5 .2022.12   “科巢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医药生物技术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6 .2021.09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7 .2021.11   英才奖学金;

8 .2021.11   校级优秀学生;

9 .2021.11   校级一等奖学金;

9 .2022.05   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10.2022.11   英才奖学金;

11.2022.11   校级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