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

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

——记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识才艺之星”张浩文

张浩文,男,20岁,汉族,共青团员,山东省枣庄市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19班班长,现任聊城大学E通科技社副理事长。

坚定信念 紧跟党走

张浩文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他思想要求上进,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他在学校遵守校规校纪,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勇于接受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勤奋学习 开拓创新

张浩文对待学业勤恳努力,虚心求学、刻苦认真且吃苦耐劳,他课前认真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反馈与复习,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中均名列前茅。他勤奋刻苦,勇于创新,对科研有着很大的兴趣,进入了E通科技社并在学长学姐与老师的帮助教导下积极探索追求创新,参加各种大学生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张浩文不但学习认真且乐于分享经验,他曾多次参与学院的科技创新培训会以及挑战杯训练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竞赛心得体会并作为讲座嘉宾被邀请参加计算机学院三创协会讲座。

工作认真 投身实践

张浩文在学习之余,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作为班长,他力求认真负责且高效地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积极地为同学们服务。同时他也会激励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和学科竞赛,在班级中起到了很好的核心作用。张浩文认为大学生应该服务社会,始终把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当作个人价值的体现,因此他一直坚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他组织过多场志愿活动,参加了大创社会实践并取得校级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与此同时他所参加的“智链电子”实践团队项目参与了校级优秀调研报告的评选。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有空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回头想想自己走过的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轻人。在这条人生的长河中,张浩文始终告诉自己,“如果你是金子,到哪都能发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得”。希望张浩文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斗志昂扬,积极向上,能够在前进的道路上收获满怀春光。
获奖情况:

1 .2022.08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三等奖;

2 .2022.09    第十六届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3 .2022.09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有人杯”物联网创造力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4 .2022.11    山东省光电设计大赛山东省三等奖;

5 .2022.12    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6 .2022.12    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山东省一等奖;

7 .2022.12    第八届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8 .2022.06    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

9 .2022.11    聊城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10.2023.03    聊城大学第十八届“挑战杯”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