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

——记文学院“学识才艺之星”杨敬宜

杨敬宜,女,20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泰安人,现就读于聊城大学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任20209班学习委员。

思想端正,志存高远

杨敬宜从进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就默默告诫自己: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应该注重自我思想的发展与成熟。她坚持“慎之思之,勤之行之”的原则,不断要求自己积极进取、进步成长。杨敬宜大一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保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学习热情,深化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杨敬宜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潜心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与理论,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

挥洒辛勤,强化知识

杨敬宜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充分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悉心钻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阅读课外书籍,充实发展自己,多次获得优秀奖项。她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夯实专业基础,还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付诸于实践,并在实习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在泰山区广播电视台实习期间,杨敬宜展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获得领导的一致认可。她严格要求自己,学业与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同时杨敬宜以身作则,带领班内同学认真学习,在班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认真负责,朴实积极

杨敬宜对待工作饱含热情,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自己的任务。作为聊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助理,她协助全校奖助贷款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作为班内的学习委员,杨敬宜尽职尽责,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成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她还主动配合学院以及班团支部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发展建言献策。杨敬宜生活简朴,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具有较高的集体荣誉感。她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活动,主动报名参加聊城大学“青鸟计划”暑期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锻炼自己。杨敬宜开拓进取、求真务实,能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的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杨敬宜时刻谨记“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的道理,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

获奖情况:

1.2022.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21.12  山东省政府励志奖学金;

3.2021.12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4.2021.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5.2021.12  “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优秀学员;

6.2022.05  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7.2022.08  聊城大学2021年度优秀学生工作助理;

8.2022.11  “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优秀学员;

9.2022.12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