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孜孜不倦,乘风破浪

孜孜不倦,乘风破浪

——记每周一星“自立自强之星”王天睿

王天睿,女,20岁,汉族,共青团员,山东省滨州人,现任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2班团支部书记。

政治坚定 思想深刻

王天睿热爱祖国,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她自大一开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入党的决心,并于2022年4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王天睿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指导方针,主动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响应组织号召,并顺利通过考核取得结业证书。她作为班级团支书,能够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带领班内同学跟随党的脚步,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逐步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王天睿将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努力成为思想的先行者。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王天睿深知无论是学习,还是班级工作,都应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因此,从入学到现在,她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勤学苦练钻研专业知识,认真完成课堂作业,不早退、不旷课,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列。自从进入大学那天,王天睿就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课余时间,她喜欢待在图书馆阅读各种感兴趣的书尤其是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不断的充实自己。上课时,王天睿总是抢占前排,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凭借这一股韧劲,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满怀梦想 积极向上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王天睿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团支书的职责,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与班级风采展示。同时她踊跃参与社团工作,奉献自我,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自己书本以外的能力。王天睿希望在自己所学的专业发光发热,她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结构设计比赛,投身厂房,每次一待就是数个小时。模型初期经受了多次失败,从最初做不出结构的困恼、材料性能不好的烦恼,一遍遍重复繁杂的工作,但这并没有打消王天睿的积极性,相反恰恰激发了她求知的欲望, 不断向老师以及学长学姐请教,不断的改正、不停的实验,最终在大二下学期有所收获。

“过往的成绩不能决定未来,它只是一颗奠基石。”因此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王天睿将不骄不躁,努力前进,奋勇拼搏。她将在学术及科研路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在生活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获奖情况:

1 .2021.09  国家励志奖学金;

2 .2022.09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2.07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4 .2021.04  聊城大学结构设计大赛二等奖;

5 .2021.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6 .2021.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7 .2021.12 “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优秀助理;

8 .2022.09  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9 .2022.09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10.2023.03  聊城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