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志存高远,知行合一

志存高远,知行合一

——记计算机学院“学时才艺之星”许召政

许召政,男,汉族,21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济宁人。现任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20级7班组织委员,兼任格创计算机协会理事长。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许召政热爱祖国、勤奋上进、明德笃志、诚实守信。他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许召政一直以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铭记党的宗旨,积极贯彻党的思想,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他还积极参与各项党团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大一伊始,许召政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他按时递交思想汇报,主动与党员进行谈话,在2022年10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砥志研思,笃行致远

“岂愚者所能及,志士仰之则弥高。不自多于少年听,取次行事必谨慎。书贵有道不贵多,学优先为志所钦”。许召政认为学习是一个人不断进步的动力,同时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自进入大学以来,他勤奋刻苦,认真钻研,在汲取本专业知识的同时重视多方面知识的扩展,学习态度端正、勤奋上进,专业知识和技能基础牢固,并多次获得奖学金。除学习知识外,许召政也十分注重动手实践能力,他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去,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出于对科研的热爱,许召政在大二时进入实验室,跟随老师进行程序开发训练,搭建了个人网站并参与各种项目,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率先垂范,躬身见行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许召政对待工作踏实认真,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他认真配合团支书工作,维护班级秩序,使班级活动更加有序有效。许召政不仅工作积极且热衷于志愿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他积极参与“爱心捐物”、“希望小屋”等院校志愿公益服务活动,认真策划并参加班级和社团的社会实践活动如格创计算机协会举办的“电脑义诊”志愿活动和“E起齐鲁行”文化宣传活动等,用实践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不应只是一种遥远的愿望,而是一种行动力。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起点只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终点。过去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许召政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执着追求理想,努力奋斗,永不止步,定能成就辉煌的人生!

获奖情况:

   1 .2021.12  第四届传智杯全国大学生IT技能大赛程序设计赛道B组全国区域赛三等奖;

2 .2022.12  国家励志奖学金;

   3 .2022.05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     三等奖;

   4 .2022.05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山东省赛区本科B组三等奖;

   5 .2022.11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冠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     用大赛优秀奖;

6 .2021.12  校级优秀学生;

7 .2021.12  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8 .2022.05  聊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9 .2022.12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