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先进典型» 博学笃志,勤思勉行

博学笃志,勤思勉行

——记每周一星“社会实践之星”孙兆亭

孙兆亭,男,汉族,21岁,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济南市人。现任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20级6班纪律委员。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孙兆亭思想要求进步,具有坚定的政治理念。他始终热爱党和国家,拥护社会主义道路。并且,他于大一开始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孙兆亭积极进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孙兆亭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21年3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努力做到听党课、学党史,积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时刻保持与时俱进。通过一年的培训和学习,孙兆亭最终于2022年11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勤奋乐学,自强不息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孙兆亭始终保持着勤奋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每天给自己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按部就班的完成每一项任务。课堂上,孙兆亭认真听讲、紧跟老师解题思路,而且积极回答老师抛出的问题。课余时间,他会反复温习学过的知识,如果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内容,孙兆亭会主动寻找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孙兆亭深知仅仅依靠课堂上学习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因此他主动选择加入E通科技社。在实验室里,他一遍遍钻研比赛题目、修改核对数据、完善项目成果。在这个过程中,孙兆亭的科技创新意识、独立思考能力及良好的探究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也让他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求真务实,乐于奉献

孙兆亭积极跟随“E起筑梦”志愿服务队,赴内蒙古通辽市参加“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开展“七彩假期”的活动教育,主要围绕爱国主义、感恩孝亲、阳光体育、绿色环保、科技启蒙、快乐阅读七个主题,孙兆亭和他的小伙伴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且充实愉快的假期,并且此次实践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另外,他自立自强,利用课外时间勤工俭学,用自己的双手实现劳动价值,荣获聊城大学 “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称号。并且,孙兆亭作为学院义务维修队的主力,他积极进入社区开展义务维修活动,主动给社区居民维修损坏家电,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青春的道路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或遇到困难,或遇到挫折。然而,有的人遇到这些拦路虎时,心烦意乱、萎靡消沉,甚至失去面对生活的勇气。但孙兆亭会始终秉持乐观的心态,坚信勤奋的汗水,一定能浇灌出成功的花朵。

获奖情况

1 .2021.10  2021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2 .2022.10  2022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3 .2021.10  山东省第十三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4 .2021.10  “有人杯”第八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三等奖;

5 .2021.10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6 .2021.11  第七届山东省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7 .2022.10 “有人杯”第九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一等奖;

   8 .2022.11  第五届山东省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

   9 .2022.12  第八届山东省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10.2022.12  山东省第十四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11.2021.05  聊城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共青团员;

12.2022.09  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13.2022.09  聊城大学科研与技能单项奖学金;

14.2023.03  聊城大学2022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