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聊城大学2020年“润育梦想”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聊城大学2020年“润育梦想”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信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聊城大学资助管理中心于2020年继续开展“润育梦想”成长计划,各相关培训课程已陆续开课。

今年,为更好满足学生的需求,贴近学生实际,增强“润育梦想”成长计划课程的吸引力,课程采取“下上,上下”的方式确定开课课程,即学院调研申报,确定本学院能够开出的课程,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中心汇总后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遴选确定开课课程。最终各个学院上报40余门课程,经学生投票最终确定科研论文的写作、英语语法培训、Office软件应用、教师资格证培训、Adobe Premiere CS与Adobe Premiere Pro软件应用、家电微课堂(家电使用常识技巧、简单维修)、社交礼仪培训、摄影技能培训等8门课程。

疫情挡不住学习热情,困难阻不了成长脚步。资助管理中心创新授课模式,课程将采用全新的线上授课形式,制定线上师生互动学习方案,采用线上直播、录播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云培训”,通过钉钉、学习通、QQ直播、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直播授课、资源共享和作业的发布、讨论、解惑。线上学习促发展,共赢春暖花开时。如在率先开课的英语语法导论培训课,英语语法培训课程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采用师生问答、小组互问等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口语实际运用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克服羞怯心理,增强自信心。课上,教师共享教学PPT,课下,分享有关视频,丰富了线上授课的内容,更好的传递教学知识信息。还有更多培训课程将以线上直播、录播的形式循序渐进的开展。

此次成长培训计划打破传统授课方式,顺应实时变化,充分发挥线上网络资源,力求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师生的互动性,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活动,更好地帮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也是学校推进资助育人、推动从保障型资助到发展型资助的方向性转变的有力举措。对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信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教育公平,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人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聊城大学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宗旨,不断丰富资助育人新形式、新内容,引导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共铸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