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多措并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

我校多措并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

   长期以来,聊城大学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聊城大学健全资助体系、创新工作渠道,多维度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近期,我校在积极贯彻执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暖冬行动、爱心车票、临时困难补助、爱心超市等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顺利回家过年。

“暖冬行动” 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的工作理念,通过发放棉衣补助等形式,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58人,发放棉服补助资助金额27.8万元。通过“爱心车票”补助形式,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41人,发放资助金额27.3924万元。同时为解决学生因突发变故、意外伤害等情况引起的家庭经济临时困难,学校为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学生度过难关。本次临时困难补助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39人,发放资助金额41.52元。通过“爱心超市”学生免费挑选自己喜欢的棉衣、日用品、学习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满足学生的日常生活需求,爱心超市共计发放棉衣、洗衣粉、笔记本等学习生活用品超过5000余件。

学校通过棉服补助、爱心车票、临时困难补助和爱心超市等专项资助,多措并举及时对有需要的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全方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对学生实现精准帮扶,做到了应助尽助,充分发挥了资助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增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获得感,将资助育人落到实处。

  学校将继续创新工作形式,使学生资助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暖心工程”。同时,将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学生身边,将学校暖心关怀送进学生心里,用实际行动打通教育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