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赵明吉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赵明吉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体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带领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宿舍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对象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5名学生。赵明吉每到一间宿舍都会与受访学生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进取。本次走访为学生带来了牛奶、熏鸡等慰问品,并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目前正处于防疫期,赵明吉十分关心学生回家路途安全等问题,叮嘱学生遵循“学校--家”点对点,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要主动承担家务,听从党和国家的安排,减少外出与聚餐,坚决不给国家添乱。预祝同学们新年快乐,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受访学生非常感动,感谢学校的帮助与关怀,一定努力学习,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

    由于因疫情原因,今年我校寒假走访主要采取宿舍走访、家庭实地走访、线上走访等相结合的方式。全校计划宿舍走访116人,线上慰问做到建档立卡、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全覆盖,确保家访安全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