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资助于心,圆梦青春”资助宣传形象大使选拔赛

我校举办“资助于心,圆梦青春”资助宣传形象大使选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增强资助育人实效,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获得感、幸福感,5月20日下午,聊城大学2021年“资助宣传形象大使”选拔赛决赛于东校区6#C106举办。此次选拔赛由聊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文学院共同承办。

此次选择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5月底前完成了学院初赛,每学院选拔推荐3名选手参加全校复赛。复赛为资助相关政策笔试考试,内容涉及国家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应征入伍等国家资助政策,主要考察学生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最终3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自我演讲和现场评委问答两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进行考评。演讲环节中,各参赛选手自选题目进行三分钟演讲。李光宇以“助学·梦的起航”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扶下成长、奋斗的故事;借“资助伴成长、励志当自强”一题,石冬梅讲述了自己对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与了解;杨文婧主要从自身发展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切入,紧扣“资助育人”的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实践活动中的感悟。评委问答环节,参赛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就宣传资助政策应具有的素养、资助公益服务活动形式等进行现场回答,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学生资助政策综合运用能力。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慷慨激昂,言语之间表达出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真挚感恩之情以及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的决心,坚定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信念。经综合考评,理工学院学院的王丽雯、文学院的肖艳等20名同学成功获选我校资助宣传形象大使。

下一阶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入选同学颁发“学生资助宣传形象大使”证书,进行专业培训。培训合格后,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班级、利用寒暑假期间到高中母校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让广大中学生提前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解除贫困学子后顾之忧。决赛中没有入选资助宣传形象大使的同学,直接聘为资助宣传讲解员,培训合格后颁发“学生资助政策讲解员”聘书,配合学校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