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金融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我校开展金融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权益保护意识和识别风险能力,我校于5月22日上午9点在政管学院c106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防范我先行”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农业银行东昌府支行秦绪宝主讲,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电信诈骗等教育。

此次主题讲座内容主要包括金融支付安全、信用记录、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通过学习教育,学生深刻认识到金融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各类诈骗的类型及表现形式,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技术手段。在支付安全方面,秦绪宝对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手机号码支付、小额免密免签等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对如何有效保护银行卡信息安全、手机丢失应如何处理等问题指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法。从征信、征信系统、信用报告等几个方面讲解了个人信用记录,秦绪宝针对学生普遍关注的逾期问题以及如何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进行了专业解答。主讲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断卡行动,自觉抵制电信诈骗。最后,秦绪宝为同学们详细介绍校园贷的特点、如何防范校园贷以及涉及校园贷的解决方法等。

现代金融日益发展,网络支付日渐普及,防范与之相伴而生的网络金融风险已成为社会共识。“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防范我先行”主题讲座成功开展,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金融法制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筑牢防范安全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具有积极作用。

为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学校还借助易班平台进行直播。本次讲座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识别诈骗能力,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移动支付等金融诈骗的意识,同时打击针对在校大学生所设立的金融诈骗行为,促进了校园及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