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助学贷款助力成长 国家资助伴你成才——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资助政策宣讲会

助学贷款助力成长 国家资助伴你成才——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资助政策宣讲会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展示国家资助政策在资助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6月4日,学生工作处学资助管理中心于青年之家举办“助学贷款助力成长·国家资助伴你成才”资助政策宣讲会。勤工助学与资助管理科科长李晓鹏担任主讲人,全体资助专职辅导员、资助宣传形象大使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和易班进行直播。此次宣讲是“学党史·办实事”系列举措之一。

本次宣讲以国家资助政策为主题。首先讲解了国家信用助学贷款,作为高校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发挥的重要作用。李晓鹏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基本情况和我校目前助学贷款办理情况。对困难学生尤其是毕业生普遍关心的助学贷款续贷流程和还款流程做了详细说明。毕业在即,有些学生面临就业、升学和还款的多重压力。针对毕业生还款政策,李晓鹏做了重点宣讲和梳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助学贷款还款政策、还款时间规划,解除学生心理压力。采取政策解读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个人征信知识,提醒同学们重视个人信用记录,按时还息还款,主动与资助中心、银行保持联系,及时更新个人手机号码,避免逾期和不良贷款的产生。对国家奖助学金、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建档立卡等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就各项奖助的申请条件、申请和评审程序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学校即将开展的资助活动和资助育人项目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我校“奖、助、贷、勤、补、免、育”七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没有出现一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通过宣讲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各项资助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和帮扶,解除了自己的后顾之忧,今后一定会安心学习,健康快乐地生活!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是学生工作处“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面对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资助与育人有机融合,真正做到精准资助、精准管理、精准服务。在晴日暖风、绿树成荫的毕业季,资助管理中心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给学生所需。将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传递给每一位需要的学生,让政策关怀的暖流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