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党史 明初心 育诚信 知感恩 ”诚信感恩活动月圆满结束

我校“学党史 明初心 育诚信 知感恩 ”诚信感恩活动月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资助育人效果,鼓励全体学生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党史、守望初心、担当使命、心怀感恩、学以致用、回报社会,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至6月组织开展了2021年诚信感恩系列活动。

本次诚信感恩活动月以“喜迎建党百年 谱诚信感恩新篇”为主题,通过主题宣讲、会议座谈、学习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活动100余项。针对贷款毕业生开展了“七个一”诚信教育工程:举办了诚信报告会,为同学们深入浅出讲解助学贷款各项政策,面对面答疑解惑;观看了诚信感恩宣传教育专题片,通过直观形象感受到诚信感恩的重要性;举办“慈心一日捐”,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科学合理利用旧物,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另外还有签订诚信还款承诺书、发放一封“致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以及评定一笔爱心送行资助金等活动,共为14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爱心送行金4.85万元。强化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诚信社会。

另外,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及实践经验,开展了形式多样、方式新颖的活动。药学院、医学院等以笔绘感恩、以情诉衷肠,开展征文、手抄报征集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意识;数学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深入实践,资助育人与感恩教育相结合,举办助残、感恩进社区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唱出诚信、演绎感恩,开展资助之歌传唱、感恩文艺广场表演等活动,以热情洋溢的方式呼吁同学们诚信做人、扎实做事、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全校5000名师生积极参与,努力将感恩诚信的优秀传统思想融于日常教学和工作中,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培养诚信品质和感恩情怀。

   “学党史 明初心 育诚信 知感恩 ”诚信感恩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践行诚信感恩,继承和发扬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实现学校诚信感恩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多样化与规范化,助力建成美好、和谐、温馨校园,推动学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