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浓情中秋 梦圆聊大——我校举办中秋师生座谈会

浓情中秋 梦圆聊大——我校举办中秋师生座谈会

又是一年月圆时,中秋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师生慰问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校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孤儿、河南等地受灾学生、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等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谈大学感悟和计划规划。大家纷纷表示,借助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措施,实现了经济上的独立,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许多同学认识到,大学期间应多做有意义的事情,怀着感恩之心学习和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受助的同时积极助人,在回馈社会中自我成长和发展,在担当社会责任中绽放青春风采。

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胸怀理想,不断砥砺奋斗,在增长知识和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他们叮咛同学们,遇见困难时要积极主动地找老师,老师们会第一时间出现,为学生排忧解难。

赵明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收获,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大志,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科学规划,在实践中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有用之才;二是成大才。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追求上进。树立感恩意识,感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家人,感恩社会。赵明吉表示,学校会不遗余力地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校始终把资助育人工作摆在优先地位,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资助服务育人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