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度资助工作监督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2021年度资助工作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和学校规定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发放工作。校资助管理中心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资助工作专项检查,全面了解学生资助工作情况,监督各学院对照标准自查自纠,做好各项资助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涉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发放等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组织管理、政策宣传、评审程序、档案管理、脱贫享受政策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资助情况。检查过程中,通过现场查看、调查问卷、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等进行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做到了名额公开、评审条件公开、评审组织齐全、评审程序规范、档案资料保存完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同时也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

     资助管理中心在资助过程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将规范资金管理作为落实资助政策的主要任务,把学生资助科学化、精细化作为落实资助政策主抓手,在评定、发放、审查等系列工作中持续加强管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努力实现“精准资助”,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