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睿智创新始于心,激情创业始于行——我校启动2021年“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

睿智创新始于心,激情创业始于行——我校启动2021年“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

2021年11月20日,由学生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润育梦想”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正式启动。临清市京杭书院院长、临清海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忠厚,聊城市北极星青年就业指导志愿者协会会长吴俊松,乖宝萌宠小镇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王喜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17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吴俊松代表导师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导师均为企业经理或人力资源总监等管理人员,希望通过此次训练营活动,帮助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完善职业规划,拓展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忠厚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奋斗实干,收获美好生活,幸福人生》的精彩报告。李总从昨天、今天、明天三个维度,讲述亲身创业的四个发展历程。他提出,在人生的起步阶段,青年要好好读书,不向现实屈服,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激励同学们要有一个“硬腰板”,勇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始终绷紧奋斗之弦,坚定地走你自己的路。他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创业,先学术,再悟道”。先就业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再决定是否进行创业,目前作为学生,最主要的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了丰富的知识还要领悟知识的道理。

我校高度重视资助工作,强化资助育人,不断完善发展型资助。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同学们解决经济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在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帮扶和就业指导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本次“润育梦想”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包括讲座、企业参观、素质拓展、模拟面试、企业体验等内容,以全面激发学员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综合素养,为创业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发展契机,帮助同学们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