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浓浓师生情 冬至暖人心”活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浓浓师生情 冬至暖人心”活动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1日,冬至来临。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在严寒冬日感受到家的温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传统文化普及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与翰苑餐厅联合举办“浓浓师生情,冬至暖人心”包饺子活动。学生工作部(处)主要领导、辅导员代表,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师生齐聚翰苑餐厅,餐厅早已为同学们准备好了馅和面,大家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笑语不断,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很快,一排排饺子便整齐的摆满了桌面,除了常见的波浪饺、铜钱饺、冠顶饺,还有各种各具地方特色的饺子,为饺子这一传统美食赋予了鲜活创造力和吉祥寓意。饺子包好后下锅,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上桌,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品尝劳动成果,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和“家”的温暖。师生共包饺子、共话家常,传递爱心、传达温暖。许多低年级省外学生表示,这是冬至第一次吃饺子,更是第一次包饺子,这次活动就像一场家庭聚会,让人忘却思乡之情,更深深地感受到来自学校、老师的关心与温暖。

冬至师生包饺子活动,将劳动教育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同时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幸福和愉悦,在寒冬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情和节日的温暖,更有利于师生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